close

據悉:師大社區「X商協會」日前開會,稱「2014年4月1日,北市府正式廢止『師大社區違反都市計劃法第79條優先裁處作業原則』是X商協會的一大成就!」並感謝多次協助他們至市政府及市議會抗議與協調的的市議員、助理、主任們。

 

該協會尚指出歡慶之餘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何推動住商混合的常態性管理辦法、修改土管法長久以來應用路寬作為店家營業類型之限制;行銷師大商圈重回繁華之路、重建師大周邊閒置空間之再利用;協助師大學生重建生活機能之回復、重建師大大學城之整體發展計畫……等等等」,字字句句只著眼發展商圈,沒有一點將土管法中住宅區居民應有之生活品質管制列入,一心只期待恢復兩年前日夜萬頭鑽動、商家發財大賺,卻將擁擠、髒亂、噪音、光害、公安、衛生、違法停車等等可怕狀況丟給居民的「往日光榮」!

 

去年十月居民自救會與市府專案小組舉行例行會議時,「X商協會」印籍餐廳業者率領十數位自稱「X商協會」會員硬闖會議室大肆叫囂怒罵,堅持要參加會議,致使會議無法繼續被迫取消。會議延至十二月開會時,該批人馬又聞風而至大肆鬧場,並揚言以後每次會議均將到場強行參加。市府不願對該等鬧場情事認真處理,以致日後例行會議即自然停止。

 

 

若是市府將「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專案」小組解散,回歸通案辦理,真如X商協會所稱是因為X商協會及其門神議員之壓力所致,則這X商協會的一大成就扼殺了居民追求清靜家園的努力!居民不但要持續抗爭更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是哪位議員始終如一的協助居民追求清靜家園,對市府持續監督;哪位議員為違法商家對市府掣肘、多方以「議會協調」為違法商家拖延,逃避市府的取締!(http://shidahood.pixnet.net/blog/post/159159581) (附檔一附檔二)

 

自市府廢除師大社區專案小組回歸通案辦理後,商家以「龍泉商圈」之名四處宣傳、網路促銷,社區人潮又立刻湧現。每天晚上龍泉街人潮洶湧,師大公園坐滿吃食的消費者,夜間9點多商家所設之垃圾大桶即已滿溢而出臭氣、蚊蠅亂飛。奇怪的是商家所在的商一特每天早上5點以前每條巷弄都打掃的乾乾淨淨纖塵不染,而非商家所在的師大公園、商家賣完商品後其消費者休憩利用製造垃圾的師大公園卻滿地垃圾無人打掃,只能由區公所的清潔人員獨力清掃「所有商家的消費者製造的超大量垃圾」苦不堪言!商家如此的只顧賺錢不管後續還振振有詞要促銷發展「龍泉商圈」「盼與居民和平共處」,實際是自私自利以鄰為壑,也招致居民堅決抗爭到底!(圖一圖二圖三圖四圖五圖六圖七圖八圖九圖十圖十一)

 

X商協會又稱將「協助師大學生重建生活機能之回復、重建師大大學城之整體發展計畫」。事實是學生、居民所需之生活機能早就被高房租所帶來的大量服飾業取代,師大社區成了服飾城!而大學城更是居民戮力以抗,絕不希望在師大社區植入大學城作各種商業發展!

 

商家有錢、有組織、有門神,可以作各種遊說施壓、文宣促銷,反觀居民只有憑藉市府「依法行政」求得一點居住正義。不願再見師大社區兩年前慘狀的居民一定要去信市府檢舉違法,並呼籲市府繼續依法行政,勿讓過去兩年市府與居民耗費大量人力、物力、時間來處理違法商家對師大社區帶來的種種傷害,卻因市府執法為德不卒,讓這一切白白浪費,讓居民再度受到無情戕害!

 

請市府勿讓過去兩年的努力成為日後的笑柄!

 

附檔一  140505 李新質詢稿 工務-1

附檔二  140505 李新質詢稿 財建-1

圖一      140517 龍泉街再度被人潮擠爆 3

圖二      140517 師大公園充斥吃喝休閒的消費者

圖三      140517 商一特商家賺錢笑哈哈 對面沒有商家的師大公園遭殃 1

圖四      140517 商一特商家賺錢笑哈哈 對面沒有商家的師大公園遭殃 2

圖五      140513 師大公園石桌上酒瓶及酒液殘渣

圖六      140518 商一特內乾乾淨淨纖塵不染 1

圖七      140518 商一特內乾乾淨淨纖塵不染 2

圖八      140518 一街之隔 商一特纖塵不染 師大公園側卻有掃不完的垃圾 1

圖九      140518 一街之隔 商一特纖塵不染 師大公園側卻有掃不完的垃圾 2

圖十      140518 一街之隔 商一特纖塵不染 師大公園側卻有掃不完的垃圾 3

圖十一  140518 一街之隔 商一特纖塵不染 師大公園側卻有掃不完的垃圾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