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了6/21晚上里民要再度聚集請市府官員來報告兩年半來取締違法商家的結果親自面對里民接受里民質詢

 

不料就在當天會議前數小時本會接到消息說某里長發動1999電話檢舉稱里民當晚的會議是選舉造勢大會,以至於原本確認出席的官員全部都不敢出席,以免被告未保持行政中立。

 

該里長又透過管道向某市長候選人說三道四,使該位市長候選人一度躑躅猶豫不知是否要出席會議

 

更荒謬的是,該里長竟然要求其所熟識的調查員到會場全程蒐證!(調查局豈是隨便就出勤結果師出無名陰謀並未得逞!)

 

蒐什麼證?三里受害居民單純的自救集會犯了什麼滔天大罪?

 

竟然遭到如此的恐嚇與全面封殺!

 

有這樣的里長,里民能不怕再度被出賣淪為夜市居民嗎

 

幸好,老天有眼,最後及時澄清謠言,不但市府官員全數到齊 (圖一),兩位市長候選人一位親自出席 (圖二),一位派親信代表出席 (圖三),全程參與會議聽取里民意見。

 

里民踴躍出席擠爆會場 (圖四圖五)排滿的座椅不夠還緊急在會場兩側及後方加增板凳 (圖六圖七圖八)

 

大會由李新議員主持 (圖九)

並由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吳欣珮首先報告 (圖十)

1. 兩年來市府投入25,000人次的行政能量(稽查+行政工作)處理師大社區違法商家問題

2. 油煙菸酒噪音、路霸、違法招牌等等及違反土管法等案件裁處17,600件。

3. 遷離、撤出店家195家。

4. 絕對沒有就地合法。

 

台北市都發局長邊泰銘報告 (圖十一)

1. 研究自主管理的可行性住商自己溝通。例如我住在成功國宅,一樓開小學補習班,小朋友常常把電梯每層樓都按亮來當遊戲玩,經住戶與業者交涉,業者代付一些電費後居民不再抗議。

2. 在都市計畫法第79條裁處之前先自主管理。

3. 若居民堅持執行土管法,那就執行。

 

播放6/14下午至深夜師大社區微電影紀錄片 收錄目前師大社區的外來人潮/垃圾/飲酒/擾民噪音等等現況 (見文章尾)

  

 

 

自救會長發言 (圖十二)

1. 當初市府統計違反土管法356家後陸續增加到390家左右現在產發局報告走了195,那還剩約200家。請市府不要說已做到的,請報告還有多少家沒有做到

2. 都計法已是住商混合,三里6000戶已有465家合法商家,還不夠嗎?分區使用開宗明義:住宅區商業應供應居民生活之所需,目前90%以上為外來消費者!若商家是居民生活之所需居民就跟他們談,若不是,請市府拿出辦法!

3. 說要給商家退場機制,請先停止霸凌!剛剛邊局長說的住商自主管理那叫黑道!若是樓下牛排館給樓上居民裝氣密窗,日後再有抱怨,拿了人家還吵,兄弟就進來了:裝了氣密窗就給我閉嘴!

4. 受影響的不只一戶,人潮進來影響全部社區。三里約16,000人,社區巷道容量的設計約供10%千餘人左右平常在巷道中活動,現在動輒3、5萬人,滿街外文、廣東話、上海話,居民都不敢出門了!

5. 分區使用是為提高生活品質,若營商超過居民生活所需請搬到商二、商三、商四。台師大若是喜歡旁邊有夜市請搬到夜市去!不能叫居民搬家!士農工商販夫走卒最大公約數就是下班後大家都是居民。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發言 (圖十三)

1. 接到萬華居民來信說絕不能拿商家的錢,否則就會跟萬華一樣!

2. 我們願與合法商家對話。

 

里民1 (圖十四)

法定空地與法定停車位不得營商請勿以行政命令逾越法律,請即刻研究解決方案

 

里民2 (圖十五)

本人被攤商霸凌4年都無法好好睡覺,4年來抓了12隻老鼠,連電線都咬破了十分危險。街上都是蟑螂,撿了一年老鼠大便。都計法沒有落日條款,請修法補強。

 

產發局吳副局長回應:

1. 商業處有控管商登,有違法者登記會發行政指導函並列管,若執意開業就移都發局查處。

2. 新開違法店家立刻查處。

 

李新議員回應:

官員喜歡玩數字遊戲,數字遊戲與現況差距太大,現在有一些仲介業、投資客打死不退。

 

都發局邊局長回應:

1. 各位發言及反應感同身受,住宅區安寧受到挑戰有檢討的必要。

2. 以上各位發言重點有記錄下來。

3. 給我一點時間,我會用最短的時間,用都計法的手段,總量管制的方式達到該有的居住環境品質。都計法啟動時會把居民聲音納入。

 

自救會長發言:

1. 局長有作為,請給局長時間。

2. 居民參與若交給學者專家研究那是走程序,沒有問居民!若請專家學者研究我們的問題,報告出來經費花了,然後呢?郝市長三年前被一個里長騙來在夜市逛一逛握握手 (圖特一 圖特二),3年後又把柯P騙來在夜市逛一逛握握手(圖特三 圖特四)。這里長有沒有請郝市長和現在的市長候選人跟真正的居民握手?交給專家學者研究,又一次花我們的錢,沒有成果!

 

里民3 (圖十六):

三里是鑽石地帶必須轉型,轉型成為數位科技住宅區、數位科技商業區。產值一定勝過仁愛路……(居民:不要!)……勝過信義區…….(居民:什麼商業區,笑話!)……..就是仿造信義區……… (居民:不要!)………

 

里民4 (圖十七)

自家樓下是餐廳占用防火巷蓋廚房僅容一人通過嚴重影響住戶出入,且嚴重油煙,自費裝氣密窗也沒用。家人生病救護車擔架無法進門,檢舉無數次,市府數度說要來拆訪火巷違建廚房,後來都不了了之。我們一定要換政府!

 

里民5 (圖十八):

公園內設涼亭離住家不到3公尺,晚上本地和外國人喝酒、噪音,還做出妨礙風化的事,淪落到比寶斗里還不如!

 

里民6 (圖十九):

1. 自家對面是小火鍋店,防火巷內不准堆積任何東西,為何小火鍋可以洗菜煮東西堆瓦斯?Vino Vino旁防火巷民國94年配合污水道施工違建已全部拆除,但又重建。違建處理原則是民國91年1月1日違建拆後重建為第一優先拆除,此地會場掛布條寫「依法行政」,我說要加一句「關說除外」!

2. 市民必須垃圾不落地,否則重罰。但商家卻在每天晚上910點過後將垃圾隨意置放店門口,任野狗啃食散落一地,衛生堪虞。且商家私人垃圾車於每日凌晨穿梭巷弄衝進衝出,噪音及垃圾臭味影響居民安眠,請即刻處理,勿一國兩制欺侮小市民!

 

里民7 (圖二十)

1. 邊局長說要樓上樓下自主管理大家來商量一下可不可以,那就是不要依法行政了嘛!邊局長是高知識份子,但我們不可能玩你那種遊戲,你來付我的電費就可以,這是高知識分說的話嗎?這裡是我家,你給我兩百萬我也不要里民自救會經費不多,但是就算沒有錢了我們也會持續下去!

2. 古風里違法商家取締不徹底,現在又多了美甲業和倉儲業。倉儲業到半夜3點開車回來還要抽個煙聊一下,我家樓下停兩、三部車,早上起來門口滿地菸蒂地上一堆垃圾。業者說倉儲業是合法,合法就可以擾民嗎?希望邊局長拿出讀書人的風格,什麼叫文教區,什麼叫法律,請邊局長不要回家都忘了!

 

里民8 (圖二十一)

這幾年來一直掙扎不知是否該搬家!但我從念師大到結婚生子,現在小孩在此出生、長大、就業、成家,我為什麼要搬家呢?我呼籲:

1. 台北是首善之區,商業已十分發達,商業處不必再那麼積極了

2. 「夜市文化」,台北市可以不必再推「夜市文化」了!

3. 若非要推「夜市文化」不可,請到原來就是商業區的夜市去推,不要在住宅區狹窄的地方來推夜市觀光,讓一車車大型遊覽車載來的觀光客及背包客不斷地侵門踏戶!

 

里民9 (圖二十二)

1. 商一特人潮過多居民家中長輩叫救護車送醫急救,6米巷救護車竟然進不來,只能用擔架抬到4個路口之外才能上車!且遊客竟然對擔架上病人投以嫌惡眼光認為不應該出現在他們逛街的地方!

2. 商家半夜兩點私人垃圾車來清垃圾發出很大聲響,臭味直衝樓上,每天半夜居民都被吵醒,請市府拿出辦法解決問題。

 

里民10 (圖二十三)

1. 浦城街13巷內原密布餐廳多數已遷離,目前又有兩家餐館進駐,數家在裝潢。

2. 有一印度餐廳當初未被取締繼續營業,其大型排油煙管沿公寓建築牆面從1樓拉到屋頂未經樓上居民同意,市府原稱要拆除到現在兩年半了卻未行動,且其排油煙管內積滿油垢消防員檢視後說若過熱很容易爆炸危及居民身家性命!

3. 其廚房在2樓小孩房正下方,小孩房地板熱燙,對居民造成危險,市府各單位竟然互踢皮球沒人處理,卻要居民去與商家自行協調或上法院打官司!這樣的話我們需要政府幹嘛?

 

里民11 (圖二十四)

師大公園每次選舉時就有候選人到公園造勢開趴擾民鄰里公園怎可當候選人造勢場所請市府注意預防

 

里民12 (圖二十五)

1. 師大路92巷停車場常常有外來消費者大排長龍等入場堵塞道路,停車場對面古莊公園常常有阿公阿嬤帶小朋友活動後過街返家,被迫在車陣中穿梭十分危險。難道要等發生車禍才會有人注意這問題嗎?請市府莫再用官場文化來應付納稅人小老百姓!

2. 羅斯福路浦城街口常常有大堆遊覽車載送觀光客到浦城街26巷口餐廳用餐,擁擠吵雜居民不堪其擾。

 

產發局吳副局長回應:

1. 剛剛所提美甲倉儲新開店家等都已在派查,並通報都發局。

2. 其他噪音、停車、師大公園、防火巷等會由窗口轉給各相關單位做後續處理。

 

李新議員回應

原來聯合稽查小組與自救會、社區發展協會有固定的會議,因為有商家鬧場竟然就不開了,是否可即刻恢復。

 

邊泰明回應

1. 謝謝李新議員今天召開說明會,讓我聽到更多的聲音。

2. 回去會就此地區啟動都計法手段從居住、商業、文化、環保觀點就居住的寧靜、商業的便利、防災、救災、噪音、停車等問題,從都計法角度去解決各位的問題。居民參與最快的話最近3-4個月可以參與。

 

柯文哲發言:

這種事是要不要做而已。我的作法應該是店家和居民能夠達到妥協,如果達不到妥協,那依法行政是最後的手段。店家若不能做到讓居民滿意,那就依法行政,那是政府最後的底線。

 

連勝文代表連基發發言:

會把李新議員論文及會長的資料帶回去,看要怎麼做才能處理的最好。處理的過程都是寶貴的經驗,大家一起努力。

 

 

圖一   市府官員全數到齊

 

圖二   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親自出席研讀資料

 

圖三   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代表會議結束時發言

 

圖四   里民踴躍出席擠爆會場 1

 

圖五   里民踴躍出席擠爆會場 2

 

圖六   會場爆滿 右側增加板凳

 

圖七   會場爆滿 左側增加板凳

 

圖八   會場爆滿 後側增加板凳

 

圖九   大會由李新議員主持

 

圖十   產發局副局長吳欣珮報告

 

圖十一  都發局長邊泰明報告

 

圖十二  自救會長發言

 

圖十三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發言

 

圖十四  里民發言 法定空地與法定停車位不得營商

 

圖十五  里民發言 都計法沒有落日條款

 

圖十六  這位人士鼓吹將師大社區打造成數位商業城 被嗆

 

圖十七  餐廳占用防火巷做廚房危及居民身家性命

 

圖十八  公園涼亭深夜飲酒開趴 做出妨害風化的事

 

圖十九  防火巷拆後重建未取締 / 市民垃圾不落地商家垃圾落地 一國兩制

 

圖二十  拒絕自主管理拿商家好處 / 美甲、倉儲業為患

 

圖二十一  夜市文化可以休矣

 

圖二十二  商一特人潮洶湧妨礙救護車急救病人 / 商家垃圾車深夜擾民

 

圖二十三  餐廳油煙管積滿油垢危害居民身家性命 / 廚房過熱致使樓上小孩房間地板發燙

 

圖二十四  師大公園候選人造勢擾民 年底選舉請市府預防

 

圖二十五  停車場外來車輛大擺長龍堵塞道路 危及公園內長者及幼童過街返家

 

圖特一      誰在穿針引線推銷夜市?

 

圖特二      里長帶郝市長握的 是居民的手嗎?

 

圖特三      柯P與師大商圈商家座談 聽取的是居民的心聲嗎?

 

圖特四      搶著與柯P合照的這些人 是居民嗎?

 

 2014/6/14 師大社區的週六微電影紀錄片 收錄目前師大社區的外來人潮/垃圾/飲酒/擾民噪音等等現況  (下午至夜間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