²  何妨恭請馬英九總統、郝龍斌市長、蔣乃辛立委到這裡來Home Stay?

師大路附近街道巷弄的多家餐廳酒館,經常營業到凌晨兩、三點,乃至通霄達旦。12月2日當晚直到3日凌晨3點多,人聲喧騰機車噪音震耳。通霄吸引外來顧客開趴作樂,甚至聚集人眾、車輛,形同封街,酗酒、抽菸,惡聲、惡味直沖鄰近高樓住家,嚴重干擾居民作息。此等行為,明顯違反分區使用條例,以及其他環保、衛生、公共秩序等多項法規。有居民打1999及110電話,警察機車前來,停留數分鐘後離去,嬉鬧如故,徒然顯現公權力之不彰。

師大三里居民,或可恭請馬英九總統、郝龍斌市長、蔣乃辛立委前來Home Stay,親身體驗本區居民生活品質,期可解居民水深火熱之苦哉! 

呼籲居民持續積極舉發,由市府專案小組持續列管查處,以還我寧靜家園。

 

²  以下為一名身受其害的媽媽泣血的控訴,無助之情不堪至此,請問主政者,你可聽到了嗎

n   80巷口紅線禁停區,每天都有停不完的違規車子。打110警察來了,所有司機都知道:到車上發動一下引擎,警察走了再下車,繼續喝酒聊天去…,如果是用這樣的執行力,浪費公共資源,徒然作為違法者笑柄,小市民何能指望政府改善的決心?

n   幾天前師大路80巷1號Jr. café直到2:30a.m.還在營業,打110及1999舉發,他們還是持續高姿態作他們的夜生活營生。容或可望有關單位,拿出破釜沉舟的決心?或是當有一天,居民與商家、酒客爆發衝突時,也是師大居民走上街頭之際,屆時執政當局如何面對守法的公民?如何收拾殘局?

n   2011/12/02,11:20p.m.,師大路80巷3號Amigo酒吧店裡店外聚集了許多黑衣客人,大聲喧嘩叫囂,煙霧瀰漫…不堪其擾,打了110,苦等警察來處理,後來來了3輛騎機車警察,騎到店門口暫停,輕聲與他們談話後,快速離去…,吵雜聲雖有暫緩一下,仍然從1、2樓持續傳來,高聲喧笑不絕於耳,直到深夜…。本人很納悶,如果警察連罰單都不開,就如同貓走了,老鼠繼續竄出…,虛應故事,又有甚麼作用呢?

n   2011/12/02晚上同時打1999,接電話的小姐竟然回問道:這個時間餐廳營業有錯嗎?本人反問她:小姐,在住宅區非法經營夜店,深夜還吵鬧不休,你覺得是政府容許的嗎?

 IMG_1045.JPG IMG_1043.JPG  

 

²  各地夜市大火頻傳,三里居民寢食難安。

n   2011年11月30日凌晨,香港九龍旺角花園街排檔(露天攤商)發生四級大火,波及2座住商混合的唐樓,至今已造成9死34傷,其中5人危殆,據報是14年以來造成最多人死亡的火災。201012月6發生過一場三級火警,當時有7人受傷。行政長官曾蔭權表示感到難過和震驚,指出上次三級火警後,政府的措施顯然不足,排檔經營模式不能接受。

01.jpg02.jpg   

n   台中逢甲夜市11月14日晚驚傳大火,是逢甲夜市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火災。由於裡面多是餐飲及服飾店,充滿了易燃的木造裝潢和衣物,火災一發不可收拾,延燒至二樓,現場超過500人驚慌逃命。消防局派出數十輛消防車趕到現場,卻因為失火地點在文華路巷內,消防車根本無法進入,一度延誤救火。經緊急協調逢甲校方,讓消防車借道駛入,繞路進去搶救。但火勢過猛,7時50分又傳出兩聲爆炸巨響,逼得消防員一度撤出

n   屏東民族路夜市10月26日傳出大火,由於起火地點在小巷子內,水箱車一度無法進入救援。最後雖然未傳出人員傷亡,但也讓大家飽受驚嚇。

 

²  居民發出怒吼,難道要等釀成大禍才得正視?

連日來市府稽查團隊日夜出擊,查處泰順街、浦城街等街巷裡的多處違法、違規商家餐廳。舉發多起嚴重問題,包括:

        屋後防火牆加蓋裝置排煙設備,蓋滿了整個防火巷,排煙口往外放,造成緊鄰住戶一年多來無法曬衣(衣服全是油煙味),無法開窗(隨時傳來油炸異味)。

        地下室原設有台電放置的大型變電設備,也作為營業用,曾經發生電線走火、爆炸,造成全區停電,台電及消防人員前來處理。

        另有一次火警,幸因後面鄰居發現火苗及早報警撲滅,未釀大禍。

        餐廳營業至今一年半已數次發生火災,讓居住在此的鄰近住戶惶恐不安

    居民不禁發出怒吼,殷鑑不遠,歷歷在目,主政者難道要等釀成大禍才願意予以正視嗎?

 

²  12/2 六大局處持續會勘,舉發違法、違規商家,居民拭目以待

李新議員服務處舉辦會勘

        早上泰順街54巷17-1號1樓,泰順街54巷龍泉街口「師大逸秀」。

        晚上 雲和街72巷1號Toasteria吐司利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h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